快速导航栏

中药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针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长沙医学院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教学基地初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18:35   8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3月22日,怀化市中医医院顺利完成长沙医学院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教学基地初赛,67名长沙医学院中医专业在院见习生参加。


为提高学生的中医临床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学生对中医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3月22日,怀化市中医医院顺利完成长沙医学院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教学基地初赛,67名长沙医学院中医专业在院见习生参加。

 

(图为怀化市中医院考核现场)

此次比赛采取个人参赛的方式,通过对中医技能、针灸推拿、西医技能等三个模块进行比拼,其中中医技能包括问诊、舌诊、脉诊;针灸推拿包括针灸和推拿操作;西医技能包括心肺复苏为必考项,其他西医技能为戴无菌手套、伤口换药、外科手消毒、穿脱手术衣四项随机抽取1项。

赛前,医院科教科针对比赛内容挑选专业知识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4位教师对参赛人员进行指导,同时兼任评委老师。比赛现场,学生们热情饱满,尽所能将日常所学知识及操作技能呈现给评委老师。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细致考核,最终进行了综合排名。怀化市中医医院基地将对评选出综合成绩排前8名的学生再次进行集中培训,择优推选4名学生参加长沙医学院中医学院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初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原则,为学生提供了优良技能比拼的舞台,也搭建了院校协同育人的桥梁,医院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为学生们在不断夯实基础、精进技术的医学道路上提供软硬件保障。

 

 

(文/蒋丽萍、周宇林)

(文/蒋丽萍、周宇林)

(编辑/李婷)

(审核/李芳)